今天是:
中文版 | ENGLISH
您当前的位置: 网站首页 - 学院概况 - 学院简介
学院简介
热爱基层、扎根基层;增长见识、增长才干;促农村发展,让农民受益,让青春无悔。

村官学院简介


浙江农林大学村官学院(以下简称村官学院)于2014412日正式成立,系国内高校首个村官学院,校党委副书记兼任院长。它是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成立的特色学院,是乡村干部培养和基层干部培训的重要基地,是专业化乡村振兴教育服务平台

村官学院实行基层管理人才培养、基层干部培训和“新农人”培训的“三位一体”的办学模式。学院坚持“立足浙江、面向基层、服务三农”的培养宗旨,着力为基层培养懂农业、爱农村、爱农民的高素质复合式应用型管理人才。学院目前已经招生了九届在校学员,共计1356人,已结业6届学员,共计986人,其中40%左右的人考取公务员(选调生)、事业单位。

学院注重教学改革探索和教学模式创新,教学改革成果获得了省级二等奖和校级一等奖。成果项目分获浙江省第十六届“挑战杯”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浙江省第十七届“挑战杯”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。构建“4321”立体交叉式培养课程体系,创建了“授课内容专题化、授课方式个性化、考核形式多元化”的教学模式。构建了课程、师资、平台、实践“四位一体”的教育模式,形成了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协同、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协同、一二三课堂协同、农村管理知识和基层适应能力协同、高校和地方政府协同的“五协同”育人机制。

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,先后在全省建立了11个实践基地,每年组织100多名学员赴金华、临安、富阳等地基层开展驻村实践活动,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,在田间地头修学分,将论文写在浙江乡村大地上。社会实践活动连续7年获得省级表彰,6年获得团中央嘉奖。

学院积极服务乡村振兴,先后建立了浙江省村干部培训基地、浙江省“新农人”创新实验班、并与遂昌、临安等地建立了乡村振兴学院,为农村培养更多的“懂农业、爱农村、爱农民”优秀人才。受浙江金华、温岭、桐乡、诸暨、安徽休宁、贵州贵阳等省内外20多个地市组织部、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委托,对乡村干部(大学生村官)和创业青年(新农人)、城管干部、司法干部等进行培训,共计培训4000余人,采用“菜单式定制课程、专题化教学培训、开放式配备师资”,培训效果备受好评。

村官学院办学社会反响强烈,中央电视台(CCTV-NEWS)“China Insight”(看中国)栏目对我校大学生村官学院进行了专访。浙江卫视录制了专题节目《探访首个大学生村官学院》,聚焦村官学院办学经验。《人民日报》、《浙江日报》、《中国教育报》、《大学生村官报》、人民网、光明网等近百家新闻媒体全方位、多层次地报道了村官学院的办学成果。

 



友情链接
联系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(浙江农林大学衣锦校区实验大楼627室) 邮编:311300 电话:0571-61066035 传真:0571-63732737 邮箱:cgxy@zafu.edu.cn
COPYRIGHT © 2020 浙江农林大学村官学院 CGXY.ZAFU.EDU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建议您使用 1440×900 分辨率 IE8.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