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中文版 | ENGLISH
您当前的位置: 网站首页 - 学员风采 - 正文
热爱基层、扎根基层;增长见识、增长才干;促农村发展,让农民受益,让青春无悔。

创业丨90后小伙子毕业后回乡当起农场主


【发布时间:2019-09-27 00:00:00  阅读量: 次】


清晨五六点钟,当公鸡开始打鸣,拿起了锄头、铁锹,他开始了扎根乡村的创业计划,无论这五个夏天温度多高,他都在基地上、大棚里,栽培、养护,他坚定地踏上了创业之路,也是首家本地草花企业。

大学毕业返乡创业的90后大学生周于涵,1997年出生,2018年毕业于嘉职院商品花卉专业,毕业后的他回乡开始找地,他的理想就是打造一片草木花基地。

今年终于有了自己的一个草本花基地,因为对于园林的热爱,他把基地取名“花于林家庭农场”,农场位于白鹤镇天宫办事处下竹村(新省道线旁),租地近50亩,现已建大棚五只,下半年计划再建10只。

为进一步完善绿化,提升绿化景观效果,现在将上市备用10.1前种植草花品种有一串红、石竹、长春花红、黄、玫红、万寿菊黄、橙、黄帝菊、夏堇、百日草、矮牵牛、孔雀草、鸡冠花黄、橙等等草木花。

还培植了一批人们所喜欢杜鹃和绣球。

草花,以其株型低矮、品种繁多、色彩艳丽等特点,常被用于市政道路绿化,花艺设计组合来装点庭院、美化居室。小巧精致的草花不论是悬挂在花篮里,还是栽种在花坛中,都可以让人们身心愉悦,生活更加五彩缤纷。这批都是10.1前后开花的,接下来要培育冬季开花品种了。

相信草花与绿化苗木、草坪的景观配置将在城市美化、绿化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。



上一条:选调榜样 |“憨小伙”眼中的“小”与“大” ——史军营同志脱贫攻坚典型案例

下一条:90后第一书记·故事|刘瀚伟:三合村的“黑眼圈”书记



【关闭本页】


友情链接
联系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(浙江农林大学衣锦校区实验大楼627室) 邮编:311300 电话:0571-61066035 传真:0571-63732737 邮箱:cgxy@zafu.edu.cn
COPYRIGHT © 2020 浙江农林大学村官学院 CGXY.ZAFU.EDU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建议您使用 1440×900 分辨率 IE8.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